Monday, January 8, 2024

時值55歲生日,我心裡敲著小鼓:結婚後,兒子還能記住娘的生日嗎

時值我五十五歲的生日,原本沒有要慶賀的意思。因此,內心裡是相當的平淡鎮靜,但還是期盼能夠收到我兒子的祝福簡訊。兒子自在國內讀大學以及在美國讀博士的十年以來,每年我的生日那天,他都會在零點26分發一條:媽,祝您生日快樂。祝福的簡訊字數不多,可我的內心總是暖暖的。美國的日期時間比國內要晚十幾個小時。能夠和國內的日期保持一致而將祝福送達,兒子肯定是用了心去惦記媽媽的生日。兒子在美國生活學習六個年頭了。對我的生日祝福從沒有缺席過,雖然只是七個字,但對我來說,每個字都是那麼的鮮活和有意義,我常常被感動的眼眶濕潤。 也許,這就是做父母的通病吧。兒女們稍稍給父母們一些溫暖,父母們就會無比的幸福,全然忘記了父母們也曾經為兒女過生日、送祝福的。兒子去年在西安舉行完婚禮後,就和兒媳唐姑娘前往美國生活學習工作著。結婚後,兒子還能不能記住為娘的生日?我心裡還敲著小鼓。生日的前兩天,是個星期天,也是和兒子約定的視頻日。視頻時,我和兒子在情緒、言語上看似都沒有什麼起伏和變化,與往日的視頻節奏一樣,說著一個星期發生的芝麻、西瓜的事情。都沒有提到即將到來的五十五歲的日子。和兒子結束了視頻聊天后,我內心裡有那麼一點點:花喜鵲,尾巴長,娶了媳婦忘了娘的惆悵。轉念又想,管他呢,這不是日子還沒有到么,急什麼?不是說過不再過生日了嘛!如此自嘲地將自己虛榮的心,安慰的妥妥貼貼的,便高高興興準備迎接自己的五十五歲。腦海中的問號是:到底有沒有人為我祝福呢? 生日那天的凌晨五點多鐘,在睡夢中醒來,什麼都沒有想,就即刻抓起手機,在黑暗中按下home健。「媽,祝您生日快樂。」這幾個字豁然跳入我眯著的眼中。趕緊起身開燈,解鎖手機密碼,滑到兒子的微信頭像處,急忙打開,看到屏幕的零點二十六分,兒子發的祝福簡訊。雖然每年生日之際,兒子的祝福都會如期而至,但今年的祝福格外讓我幸福,畢竟人家結婚了又在美國工作嘛,有許多事情需要人家操心,不可能單單記住你的生日吧。內心溫暖的情絲被抽出,立即給兒子回微信:謝謝你,兒子,看到你的祝福簡訊,心裡真是暖暖的,此生有你真是幸福。兒子也沒有任何的回復。夫君老張在單位值班,沒有在家。我才不在乎他給不給我發祝福的簡訊,他忘了才好呢,以後生氣拌嘴,就有了鐵的證據來指責他了。 我趕緊起床梳洗打扮,用畢早餐後,愉快地開車去單位上班。車行駛在路上,聽到手機叮咚的響聲。在等紅燈間隙,我瞟了一眼手機。屏幕上一行:媽,祝您生日快樂。是兒媳婦唐姑娘發來的簡訊。她簡訊的到來,讓我的幸福指數驟然上升。雖然我內心真真的把兒媳婦當自己的女兒對待,對兒媳婦一直以「姑娘」相稱,可畢竟兒媳婦和我們在一起生活的天數可以用手指數得清。我不能要求姑娘記住自己的生日。如今姑娘祝福簡訊的到來,讓我的虛榮心得到了滿足。我內心如此歡愉,車行駛在路上,竟然一路綠燈。緊接著,在單位值班的老張發來一條:祝你生日快樂,永遠愛你,永遠美麗可愛啊。呀呀呀,肉麻的讓我不停地撫摸雙臂,歡喜的心情卻洋溢在臉上。我淡定的回復老張:謝謝你,感謝陪伴! 上班後不久,我接到一個陌生電話說:我是送花的,有人為你預訂了鮮花,我半個小時後送達。啊,送花的?難道今天還有人要給我送花?會是誰?有人暗戀我?呵呵。我忙碌且興奮著,看著滿大廳來體檢的人員,我突然特別盼望送花使者早早將花送來。好讓大家看到,我今天是個收花者。半小時後,送花使者捧著一大束嬌艷欲滴的鮮花,其中的兩枝粉色的香水百合,花兒開的正美,香氣彌散在整個大廳。科室的同事和不相識的人看著我手捧鮮花咧著嘴笑,都不約而同說:生日快樂!我趕緊將花放到我的辦公桌最顯眼的地方。內心的虛榮感膨脹爆棚。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那在美國工作的兒子和媳婦,在我生日當天,隔洋跨海為我送花。 在我收到花不久,兒子的簡訊又進入我的手機:先是一個如同名片一般的《首爾炸醬》訂單,接著就是:媽,這是唐穎為您在西安訂的一個韓國餐,你可帶奶奶去吃,時間是延續到明年的5月,四個人的餐位,不用再付錢了。哦哦,我想起一個月前,和兒子視頻時,聊起2016年我在美國小住的半年期間,兒子經常帶我去吃墨西哥薄餅、美國牛扒、韓國辣白菜等各國飯菜,也只有韓國那種酸辣的滋味挺適合我的胃口,也許都是亞洲人吧。當時,我不由自主地對兒子的說,想吃韓國飯了。沒想到,兒子、媳婦就這麼有心地在我生日之際為我訂了餐,讓我激動。我知道,兒子媳婦在為預訂我送花、發簡訊的時間,都是美國的午夜時間,可見他們的用心程度。老張知道了整個過程後嫉妒地說:兒子還是對你好呀。就連我們醫院當天例行進行查房的院長,看到我辦公桌上的鮮花,得知緣由後,也揶揄我說:看把你美的,你就臭美顯擺吧! 謝謝老張,謝謝兒子和兒媳婦,你們讓我的虛榮心得到了膨脹和柔順。在生日後的第二天,夫君老張非得單獨請我吃了一個黃記煌的燜鍋。老張知道我愛吃那一種類型的飯。在餐廳吃飯時,老張以茶代酒說:生日快樂。在一旁服務的服務員說:呀,今天你過生日呀?那我們給你贈送一份長壽麵吧。我和老張四目對視後也就將錯就錯欣然地接受了長壽麵,嘻嘻,算不算欺騙人家呢? 生的好,活著好,生活真好。願我自己一直這麼臭美顯擺下去,哈哈哈。 作者簡介:陳軍玲,喜愛閱讀和書寫隨筆。在部隊二十幾年,有文章在報刊雜誌上發表。目前在陝西西安某醫院眼科工作。
92看看福利午夜影院,免費裸聊網 同城寂寞男女交友網,高清裸體美女桌面壁紙 美女內衣一件不穿視頻,成人聊天社區 日本快播毛片,快播午夜聊天室 同城一夜i情,韓國美女視頻跳舞 微信午夜聊天室,日本毛片影院 免費夫妻視頻真人秀,8517多人視頻聊天 街拍超短裙網址,聖魔聊天室 黃片毛片A片,寂寞愛愛聊天室 人妻小說線上看,美女色情人體圖片 裸聊免費網,看色客成人網 a片網,遊戲女主播聊天室 漾美眉破解,美女福利100集午夜 福利多的手機直播平台,2018能免費進的qq黃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街拍美女穿超短裙視頻 多人色聊視頻聊天室,2018聊騷app排行 美女視頻聊天交友,免費床友交友網 在線激情小說,免費美女隨機視頻聊天 真人秀聊天室,2018掃碼看片微信群 韓國美女主播視頻誘惑,午夜花都美女聊天 午夜倫理電影在線觀看,三色網免費成人聊天室 台灣正妹免費視訊,色中色成人色情電影 台灣UT聊天室視頻,蜜桃午夜劇場聊天室 男人撕開美女胸罩視頻,福利多的手機直播平台 92午夜福利倫理合集,美女秀視頻社區 美女短裙學生少女視頻,免費視頻真人秀 視頻網站 國外視頻免費聊天室,男生和女生聊天污截圖 免費夫妻視頻真人秀,同城交友聊天視頻 陌生人隨機視頻聊天,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激情視頻聊天室,午夜倫理電影在線觀看 2017夫妻大秀直播群,免費裸聊網 美女秀絲襪美腿視頻,毛片電影 裸聊視頻免費的哪有,免費同城情人交友約炮 同城寂寞男女約會,約炮約到個辣媽 情人寂寞交友聊天室,學生包養網 寂寞少婦聊天室,青青草免費視頻在線觀看 午夜影院美女裸體視頻,韓國女主播聊天室 性感校服超短裙美女,歐美性愛電影 裸聊免費觀看,在線色情網 男女裸身黃視頻,裸聊qq號碼 色女孩視頻,黑色大網漁網襪視頻 大秀視頻網站,日本福利直播軟件app 同城裸聊直播視頻,激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真人秀多人視頻,黃色三級小說 內射黑色絲網襪,情色三級快播電影 開放性多人聊天室,韓國視頻交友聊天室 不夜城裸聊直播間,女性異性按摩視頻 性直播視頻在線觀看,裸聊視頻種子 免費激情美女真人秀,在線最新美女午夜福利 網上裸聊的網站,色網免費聊天室 色yy視頻直播間頻道 日本免費色情直播網站 兔費色情視頻直播間 韓國美女視頻直播間 成人視訊聊天室網 視頻直播聊天室成人 國外免費開放聊天室 免費裸體美女聊天室 色情美女視頻聊天網站 美女裸體免費聊天網站 免費女主播聊天室 Q臺妹-真人摳逼裸聊 國外免費開放裸聊室 免費進入裸聊室 免費夫妻視頻真人秀 免費進入主播裸聊室 裸聊直播間免費 免費同城交友裸聊室 免費進入裸聊直播間 美女主播免費祼聊聊天室 真人在線裸聊網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不收費的同城聊天室 免費裸聊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最新裸聊直播間 成人聊天室 色情聊天室 色情視訊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台灣麗人聊天室 摳摳視頻秀 免費聊天室你懂的 戀戀視頻聊天室 台灣uu視頻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免費裸體女主播聊天室 開放性多人聊天室 台灣甜心真人裸聊 同城美女視頻聊天室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美女主播聊天室 同城約炮聊天室在線聊 同城寂寞交友網 秀色裸聊秀場 台灣裸聊奇摩女孩真人視訊網 台灣愛妃網視頻聊天室 真人性愛聊天室 台灣視頻直播聊天室 台灣甜心辣妹視訊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173視訊聊天 173視訊 視訊交友 漾美眉視訊交友 免費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室 視訊辣妹 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 ut視訊 ut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uthome視訊聊天 ut正妹視訊 色情視訊 情色視訊 真人視訊美女直播 台灣色情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秀 後宮視訊 mfc視訊 showlive視訊聊天網 韓國視訊 日本視訊 line視訊 玩美女人影音秀 9158虛擬視訊 live173視訊 show live影音視訊網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成人視訊 性愛視訊 情€色 色、情微電影 情˙色文小說 85街 85街論壇85st 85街免費影片收看 打飛機專用網 土豆網免費影片 avcome愛薇免費影片 后宮視訊聊天網 洪爺影城 色 情片小說 情人成色文學小說 情色聊天室 色情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 奇摩女孩視訊聊天網 台灣甜心視訊聊天室 漾美眉視訊交友聊天室 一夜.情情色聊天室 成人免費視訊聊天室 破解視訊聊天室 uthome視訊聊天室 showlive聊天網 視訊聊天戀愛ing 國外視訊 show 免費看 live173 視訊美女 173免費視訊聊天 173免費視訊美女 live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秀 免費視訊聊天室友 后宮視訊聊天室 免費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ut聊聊天室 ut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小可愛免費視訊 視訊美女聊天 聊天交友 交友app 交友網站 live 173 視訊聊天 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live 173影音live秀 網路聊天交友 網路交友聊天 聊天話題 撩妹金句2018 撩妹語錄 免費交友網站 173liveshow視訊美女 免費視訊交友聊天 一夜.情視訊聊天室 美女視訊直播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色情視訊聊天室 情色視訊聊天室 173 影音 live 秀免費視訊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showlive視訊聊天網 live173 showlive聊天網 showlive影音視訊 showlive平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時值55歲生日,我心裡敲著小鼓:結婚後,兒子還能記住娘的生日嗎

時值我五十五歲的生日,原本沒有要慶賀的意思。因此,內心裡是相當的平淡鎮靜,但還是期盼能夠收到我兒子的祝福簡訊。兒子自在國內讀大學以及在美國讀博士的十年以來,每年我的生日那天,他都會在零點26分發一條:媽,祝您生日快樂。祝福的簡訊字數不多,可我的內心總是暖暖的。美國的日期時間比國內...